MG Type J-9 Griffon 鷹頭獅


相比Bandai早期出的機動警察模型,MG形式在品質上真是大有進步!
最初素組第一個感覺是很巨大,比一般MG高達還要大20%。制作上除了兩三條夾口線要處理外,其他部件已經可直接塗裝。

而鷹頭師顏色設定亦很簡單,上色不用太花時間。加上以MG的一向形式”什麼都可以分件”,令噴色變得很方便。

終於完成了機動警察英格倫/鷹頭師兩件模型,可惜Bandai再沒有推出其他機動警察系列,特別是”零式”及”陸上自衛隊”。而最近推出的真人電影版機動警察,單看Youtube 的電影預告及英格倫設計已經不想看,機動警察還是動畫最好睇!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模型是網購的, 比起在模型店買要平, 所以現較少到模型店買。

模型本身外型相當不錯, 製作時沒有太大改動,只是覺得關節部分的軟膠套件不太理想,因此改用布代替, 出來的效果亦比較真實。裝上模型後幾乎看不到縫合線,很滿意!

布是用舊衣服裁剪出來的,只要制作時計好尺寸及布樣,再在布背面塗上白膠漿, 這樣布料會變硬身,摺紋表現會更加自然及細緻,最後用針線縫合。